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风采 | 基地成果

南京邮电大学3家基地综合评估优秀 获评江苏省决策咨询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3-02-21     稿件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日前,由江苏省社科联组织开展的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综合评估结果揭晓。南京邮电大学江苏现代信息服务业研究基地、江苏现代信息社会研究基地、江苏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估研究基地等3家基地综合评估优秀,全部获评重点研究基地。

    本次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的综合评估工作于2022年下半年启动,按照“调控总量、优化布局、动态管理、有进有出”的总体思路,突出决策咨询服务和成果转化导向,坚持数量评价与质量评价相结合,现有成果评估与发展潜力评估相结合,综合考察各基地基础设施保障、省部级领导批示、科研项目完成、专家队伍建设、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五年来的建设情况。全省48家基地中,31家被认定为重点研究基地,17家被认定为一般研究基地。省社科联将对重点研究基地进行重点资助,两类研究基地实施动态调整,更加深入推进研究基地规范化、智库化建设。

    据介绍,近五年,该校江苏现代信息服务业研究基地基地成员主持各级各类科研项目300余项、经费累计到账3000余万元。在国内外期刊、高水平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SCI、SSCI、EI检索论文近130篇,CSSCI、北大核心期刊论文近280篇。江苏现代信息社会研究基地近五年7份成果入选《决策参阅》、7份成果被其他内刊采纳、5份成果得到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6份成果被省级部门采纳应用;获得各级各类人才称号13人次。江苏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估研究基地在考核周期内获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48项、经费530万元,29份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

    3家基地表示,未来五年,将继续遵循以决策咨询服务为龙头、以人才梯队建设为保障、以项目申报推进为抓手的发展路径,秉承“定位重点,夯实基础;着重应用,勇创特色”的品牌原则,聚焦信息社会数字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主题,着眼于省域高质量发展的综合评估与治理,以及涉及民生福祉的政策变迁等热点、难点问题,贡献智识成果,力争成为在全省、全国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智库平台。(通讯员:南京邮电大学 刘元芹)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