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风采 | 基地动态

红豆股份中国第一批碳中和服装出口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21     稿件来源:红豆集团    
   为打造健康可持续的服装生态圈,为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应有贡献,717日,红豆股份中国第一批碳中和服装出口发布会在无锡红豆杉庄隆重召开,会上红豆股份与擎天集团进行签约合作,以发挥红豆社会责任以及引领供应链改革的领导能力,强强合作,共同打造碳中和可持续发展的价值链,红豆股份还公布了公司2041碳中和愿景。会上,“长三角碳中和服装供应链联盟”发起成立。

 


碳中和1


发布会由红豆股份与擎天集团联合主办,全国工商联绿色委员会、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林祥国、李全林,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晓明,无锡市人大副主任魏多,全国工商联扶贫和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鸿柱,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方溪源等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出席会议。


碳中和2

 


李全林在会上肯定了红豆股份加速推进绿色产业链,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希望有更多的江苏企业一同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奋力推动江苏省低碳绿色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致辞时,朱晓明说,红豆和擎天的此次合作发布为所有企业,在应对碳中和时代的到来时,具体应该怎么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切实的解决路径,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用自身的作用和能力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周洁在致辞中说,希望红豆股份和与会的优秀行业代表以积极投入到环保产业发展当中,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江苏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做出重大的贡献。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周一奇在会上表示,红豆股份作为服装行业代表企业,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带领长三角产业链企业共同行动以绿色、低碳、可持续引领服装制造高质量发展为应对全球变暖作出积极贡献。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表示,红豆在服装行业推出中国第一批碳中和出口服装,希望能带动更多企业为碳中和做出应尽之责,率先探索“碳中和”背景下产业深度转型和产业治理的路径,为全国做出标杆示范。


擎天集团董事长辛颖梅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公司旨在为以碳中和目标的决策管理者提供数字化低碳生态管理闭环服务,促进碳中和技术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用数字化赋能突破实现碳中和发展困局,积极应用擎天智慧助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碳中和3


在红豆新产品发布环节,红豆股份展示的首批带有“碳中和”标签的出口产品,备受关注。基于“从摇篮到大门”的核算边界,开展红豆运动沙滩裤碳足迹核算,通过造林活动吸收、固定二氧化碳,产生林业碳汇,红豆股份实现了20217月出口美国的11020条沙滩裤碳中和。而会上启动的红豆运动沙滩裤碳汇林——红豆杉林项目,规模18亩,届时将实现碳汇盈余,由此也迈出了红豆股份碳中和的第一步。据了解,红豆杉林是江苏省首个实现产品碳中和的企业自有碳汇林,系红豆于1997年开始研究红豆杉种子发育和人工培育,是全国最大的红豆杉实生苗基地,其中包含2481余亩碳汇林,本次使用的18亩也在其中。


碳中和4


为积极响应国家 “双碳”目标,纺织服装行业成为中国最早推进产业级零碳目标的行业。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的重要领军企业,红豆股份以品牌运营及服装制造为优势,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郑重发布《红豆股份碳达峰碳中和宣言》,发布红豆股份2021年低碳路线图,力争2041年实现红豆股份企业的碳中和目标;同时将碳中和作为践行企业责任与担当的重要内容,和擎天、国际认证机构DNV、科研机构长三角碳研院、供应商等参与供应链中的多家单位进行联合签约,发起成立“长三角碳中和服装供应链联盟 ”,旨在打造碳达峰、碳中和可持续发展价值链。全新的发展模式,有利于推动纺织服装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循环发展,促进整个行业全面绿色转型,有力提升中国纺织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会上,红豆股份董事长戴敏君介绍了实现碳中和行动的一系列举措,分别从产品设计、新能源使用、节能改造、智能化改造、产品碳中和标签、包装、服装回收、红豆杉种植、减排量交易、低碳化营销等多个方面促进公司实现低碳循环发展。此次发布会的碳排放也进行了碳中和。会议尾声,播放大屏显示会议碳中和二维码,作为碳中和行动的一份子,现场观众纷纷扫码领取个人碳中和电子证书。


碳中和5


2001年,红豆股份上市,目前,已从一家传统的生产制造企业转型为智慧零售型企业。近年来,红豆股份启动智慧红豆建设,加速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发展,相继启动红豆衬衫、红豆西服智慧车间的改造项目,试点“智慧工厂”;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渠道营销体系,实现用户精准化营销;将线下门店线上化,大力发展直播经济……2019年,红豆股份被国家商务部评为“全国首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数字商务企业”。据悉,作为国内低碳信息化领跑者,擎天科技一直在积极践行生态中国美丽中国的建设,其“移山”系列产品已实现13个省、89个城市、 2万多余企业从国家到公众9个层级的纵向覆盖。针对企业需求,公司为全国2万多家企业提供碳中和标签、碳资产管理、碳足迹等服务。两者的强强联合,一定会推动服装绿色供应链建设,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