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风采 | 基地动态

李铭在巡查大运河时强调 推动大运河展现新魅力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01-18     稿件来源:吴江区融媒体中心    
   今天(1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李铭考察吴江境内大运河两岸风貌和沿岸环境整治提升情况,并对大运河开展巡河工作。区委副书记钱斌参加巡河。

李铭巡查了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违建拆除、生态修复、码头整治、河岸保洁、断面水质、驳岸修复等重点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部署。

李铭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大运河吴江段综合整治取得的成就后指出,要做好大运河两岸绿化带建设,推动两岸美化、优化,提升文化内涵和“颜值”,着力打造“世界级湖区”,推动大运河展现新魅力、焕发新活力;要在加快推动违建拆除整治工作的同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质保量完成拆违任务,为百姓打造干净、清爽、整洁的运河风光。

李铭强调,要加快产业更新步伐,真正让大运河成为吴江发展的重要经济带、文化带、景观带,尽快呈现“新鱼米之乡”和“新江南空间”的现代风貌;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把大运河吴江段打造成“最精彩一段”,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据悉,大运河吴江段是苏南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如今运河中最繁忙的河段之一,并拥有大量历史文化遗存。当前,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大运河“连线织网、融汇交流”的作用日益凸显。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扛起国家战略使命的重要体现,是打造“世界级水乡人居文明典范”的应有之义,也是在接轨国际的前沿地区展示江南文化的最佳窗口。近年来,围绕大运河的保护、传承、利用三大任务,吴江坚持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吴江段建设各项工作中,努力使之成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最精彩的一段”。

区委常委、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牟,副区长孙俊良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沈振亚 编辑:孙思齐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