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风采 | 基地动态

南信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稿件来源:南信大    
    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会上,管兆勇围绕“坚决扛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事业发展生态”四个方面进行领学。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一体化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深刻认识“三个第一”重要结合点的独特作用,深刻理解并把握好教育、科技、人才在未来发展中的重大作用,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探索行业高校“双一流”建设路径上主动作为,努力开创立德树人实践新局面,进一步激发学校发展潜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校党委副书记闵锦忠在重点发言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教学教育方面的成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思路和新任务。他表示,要深刻领会把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局中进行“三位一体”总体部署的宏观逻辑,开辟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做到“四个坚持”,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科学的教育理念、坚持教育事业的公益性、坚持教育质量的生命线。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副校长金自康以“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题作重点发言。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化系统观念,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合为一个部分进行论述,体现了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认识的新突破。结合校领导调研月活动,他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我校学生工作育人实效。

副校长陈海山在重点发言中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的相关论述、回顾了党的百年科技发展史,并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谈体会。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和世界政治经济科技发展变局出发,强调了“三个第一”结合点的重要意义。我们要从党的百年科技发展史中汲取力量,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关键支撑作用,坚决落实科技强国战略部署,有组织开展科研攻关,为实现气象关键核心技术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要围绕‘三融合、三交叉’,持续优化学科布局”“要厚植高层次人才竞争优势,让人才留得住用得好”……中心组成员表示,要以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管兆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改革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全校上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要把好方向。要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和领会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和主要挑战,深刻认识和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一体化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中彰显南信大作为。二要抓好落实。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办学治校工作,始终坚定发展自信、着力增强发展动能、系统提高发展效能,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学校发展潜力、布局“十四五”发展,为建设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