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风采 | 基地动态

源头创新,治愈必达!吴江开发区一家全球范围细胞药物临床制备中心落成

发布时间:2022-11-24     稿件来源: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11月10日下午,苏州方德门达新药开发有限公司ThisCART药物临床制备中心落成暨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吴江开发区举行。

苏州方德门达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突破性肿瘤免疫细胞药物研发为主要发展目标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由国家级人才李俊博士领衔的团队创办,于2012年7月在吴江开发区注册成立。公司聚焦于通用型CAR-T技术的瓶颈突破,专注于以“用得起的救命药”为目标的全球范围细胞药物的开发及临床治疗应用。企业现有5000平方米的研发与临床转化中心,员工100余人,其中硕博以上人才20人,本科学历人才占80%以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23项,其中PCT专利6项,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

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苏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吴德沛,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胡捷,副区长季恒义,高瓴创投执行董事常楠楠,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建兴,苏州方德门达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等出席活动。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区科技局、人社局、卫健委、吴江开发区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沈建兴在致辞中代表吴江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向临床制备中心的落成启用表示祝贺。沈建兴指出,当前,吴江开发区正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近年来,吴江开发区通过大力实施“崇本人才”工程,开展“双招双引”,目前已集聚各类人才10万余名,吸引了一大批科技型企业在开发区落地生根、茁壮成长,帮助科技人才企业成功上市,成为细分行业领军企业,资本市场“吴江开发区板块”正以每年新增4-5家企业的速度加快壮大。接下来,吴江开发区将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推进“环太湖科创圈、吴淞江科创带”花港湾片区、云梨路总部经济集聚区、同里农文旅融合发展区、大运河文化带等建设,致力形成电子信息、光电通信、智能装备三大“强”制造业集群,以及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四大“新”制造业集群,着力打造集知识创造、技术创新和新兴产业培育为一体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吴江开发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方德门达等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和全方位保障,当好“金牌店小二”,助力方德门达公司不断攀登事业高峰、加快开创锦绣前程。

吴德沛在致辞中表示,吴江开发区是一片创业热土,方德门达在开发区落户后,在以李俊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带领下始终潜心研发,其通用型细胞产品ThisCART在临床上已显示出较好的疗效。希望方德门达继续致力于该药物安全性、持久性的研发,加快推进临床试验进程,国家血液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将全力配合方德门达实现科技创新、临床转化,最终造福病患,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投资方代表朗润投资董事长唐春山通过视频连线致辞,他高度评价了方德门达在细胞治疗领域的商业逻辑和发展方向,鉴证了方德门达过去六年ThisCART平台技术的突破和在临床上取得的令人振奋的数据,并预祝方德门达团队保持初心,不断创新,与临床研究者团队精诚合作,促进产品的临床验证和转化,早日进入市场,为广大肿瘤患者提供“用得起的救命药”。

李俊现场介绍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回顾了自体CAR-T细胞疗法发展的十年以及存在的挑战,分析了公司通用型ThisCART平台技术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并分享了ThisCART19A在临床上取得的亮眼数据。并表示企业将借ThisCART临床药物制备中心落成契机,展望未来,砥砺前行,实现“征·无人征、愈·不可愈”的使命。

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企业ThisCART临床药物制备中心。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