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风采 | 基地动态

黄桥镇:建设“富民桥” 促进快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28     稿件来源:泰兴市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黄桥镇翁庄村龙溪河上,一座规划宽7米、长42米的新建农桥正在紧张施工中,工作人员通力配合,为桥梁扎桩笼,夯实桥梁桩基,在确保桥梁施工进度的同时,也保障桥梁质量。

  翁庄村是黄桥镇较为富裕的乐器村,村内有乐器生产企业60余家。为破解小微企业产废处置难度,2021年黄桥镇在乐器产业园启动绿岛项目建设,为全镇所有生产的乐器进行集中抛光、表面喷漆。翁庄村党总支书记翁倡林告诉记者,新建的桥梁往东连接黄桥新城、往南连接乐器产业园,计划12月中旬建成通车,以后无论是村民们去黄桥新城购物,还是乐器生产企业前往表面喷漆处理中心都更加方便,这既是一座富民桥,又是一座便民桥。

  村路桥覆盖范围最广,是服务人口多、提供服务普遍、公益性强的交通基础设施,也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支撑。近年来,黄桥镇始终把农桥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重点,坚持把农桥建设作为促进农业发展、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有效举措。

  果园村内蔡港河上一座改建桥梁也正在加紧建设。该处原有桥梁为危桥,由于老桥设计标准低、桥梁主体结构损坏、承载力不够等诸多原因,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长期以来给村内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保障村民们的出行安全,今年黄桥镇党委将该桥列入农桥改造计划,投资90多万元,对该桥梁进行翻建。据悉,新建的桥梁宽7米、长42米,12月底可建成通车。

  一座座农桥横跨河流,不仅拉近了村与村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让附近村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果园村一组村民朱大宏告诉记者,以前的桥梁不能通车,新建的桥梁不但可以通车,还能实现会车,大大提升了村民们的出行安全系数。

  同样,三里村三里中沟上的东八组桥也是今年农桥改造的重点项目,目前,该桥梁已完成打桩施工,下一步进行沉台施工,预计在12月中旬可实现通车。今年,黄桥镇计划投资700多万元,在全镇新建、改建桥梁6座。截至目前,已完成1座桥梁改建工程,另外5座桥梁新建、改建工程均正在稳步推进中。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