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风采 | 基地动态

“黄桥烧饼师”参加省级劳务品牌评审

发布时间:2022-12-05     稿件来源:泰兴市融媒体中心    
    日前,2022年度省级劳务品牌评审会召开,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全省4大类64家单位进行劳务品牌评审。“黄桥烧饼师”参评文化旅游类劳务品牌评审。

  黄桥烧饼是泰兴人民的传统美食,先后获得了“中华名小吃”“中国名点”“中国地域十大名小吃”等荣誉称号,并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江苏省“著名商标”,其制作技艺被认定为“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

  多年来,我市黄桥烧饼行业注重人才培养和技能提升。目前,建有一个1000多平方米的黄桥烧饼技术培训中心,制定了完整的五包培训计划、制度、教材和直播带货方案,每年举办一次黄桥烧饼制作技能大赛,提高制作人员技艺水平。行业内现有各级面点师2680人、乡土人才18人,其中省级乡土人才“三带名人”4人。2021年,黄桥烧饼经营实体店已逾1000家,行业从业人员已超10000人,产业链从业人员已达8万人。

  黄桥烧饼协会会长何建介绍,黄桥烧饼是一个地标美食,也是一项富民产业,此次黄桥烧饼以“黄桥烧饼师”为名,参加省级劳务品牌的评审,能够进一步扩大就业队伍,培养技能人才,促进黄桥烧饼产业的发展。

  “此次省级劳务品牌评审活动是我省首次举办,接到通知后,我们积极组织黄桥烧饼师参加评审。”市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薛卫民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挖掘泰兴小提琴工、泰兴建筑工、泰兴化工操作工等工种参与省劳务品牌评审,从技能培训、带动就业等方面,提升我市劳务品牌的知名度。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