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风采 | 基地动态

黄桥镇:打造13条消防安全示范街

发布时间:2024-03-26     稿件来源:泰兴市融媒体中心    

  日前,在黄桥镇南街社区致富路一家餐饮店,社区工作人员配合专业人员进行防火门安装。集中安装防火门是南街社区打造消防安全示范街的举措之一。

  “整条街有42家需要拆除防盗窗,因为防盗窗影响生命通道;52家商家中已有12家安装了防火门,剩余的商户,我们正在做相关的工作,帮助商户尽快把安全防火门安装到位。”南街社区干部陈宇涵介绍。

  为切实防范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黄桥镇强化辖区消防管理,推进消防安全示范一条街建设,发挥“一条街带动一条路、一条路拉动一个片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火墙”。

  陆舜在黄桥镇东进东路边开了一家空调销售维修店。2022年3月的一个深夜,由于线路老化,店内充电中的电瓶车短路自燃,火势从1楼蔓延至3楼,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多万元。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陆舜改造了店内线路,并安装了防火门、烟感器,配备了灭火器等消防设备设施。

  “如果当时装了防火门,就不可能发生这种情况,火就隔绝在一楼,不可能窜到2楼、3楼。” 陆舜说,安装防火门很重要,可以阻挡火势传播、烟雾扩散,在发生火灾时有效保障生命、财产的安全。

  今年,黄桥镇将对镇区9个社区,以及刘陈、溪桥、横巷、南沙四个副中心社区的13条街道“九小场所”进行升级改造,通过安装防火门、烟感器、拆除防盗窗等措施,将其创建为消防安全软件功能完备、硬件设施齐全、宣传效应显著的“示范点”“样板街”,力求通过示范引领,推进消防安全管理,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黄桥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黄炎介绍,消防安全示范街创建从今年1月1日开始,3月底将有2条街道完成建设,以此向全镇铺开,确保在6月底全部结束。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