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风采 | 基地简介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14-12-30     稿件来源:江苏社科网    

  为了充分发挥省社科联职能优势,整合全省社科资源,更好地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服务,为江苏“两个率先”服务,推动江苏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根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省社科联决定组建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  

  一、研究基地组织形式

  1、基地采取高校、科研院所与政府部门相联合的形式设置,具体由三个方面组成: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相关省级机关;国家机关或在京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专家。中标单位为基地第一责任单位,未作为第一责任单位中标的省内其他相关高校、科研院所根据评标情况,也可以作为基地参与单位。

  2、基地采取三位首席专家负责制,其中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一位,省级机关专家一位,国家机关或在京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一位。中标单位的申报人为第一首席专家,对基地工作负主要责任,其他首席专家协作做好基地工作。

  3、各基地由省社科联统一管理协调。

  二、研究基地工作任务

  1、研究基地的主要任务是,整合我省社科界与实际工作部门的研究力量,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政策性问题进行超前研究,对实践问题长期跟踪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2、研究基地的具体工作任务为:依据基地研究方向,制定基地中期和年度研究计划;每年年中和年底分别向省社科联提交一次研究基地专项研究报告或者调研报告;根据省社科联要求,及时提供与研究基地研究方向相关的资料;每年完成省社科联布置的研究课题;每年分别组织召开一次基地研究成果初稿论证会、基地研究成果报告会和年度课题研讨会。

  3、研究基地每年向省社科联提交的研究报告或调研报告应当包括以下内容:一是本研究基地所研究问题的国际前沿动态、国际相关经验、启示和发展趋势;二是国内前沿动态、相关经验、有关问题;三是江苏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对策;四是在深入分析的基础上,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思路和工作建议。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