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风采 | 基地目录

江苏党风廉政建设创新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4-12-09     稿件来源:江苏社科网    

江苏党风廉政建设创新研究基地起源于20094月江南大学与无锡市纪委、市监察局共建的“无锡预防腐败研究中心”。2011年获批“江苏省党风廉政建设创新研究基地”。

研究基地实行首席专家制。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江苏省纪委副书记黄继鹏、中纪委监察部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光辉为基地首席专家,同时聘请省内外相关专家组成基地学术指导委员会。在此基础上,组建了以江南大学专家教授为主体、有关部门研究人员参加的研究团队,共同开展基地研究工作。

一是以课题立项为依托,组织团队攻关,孵化国家和省部级课题乃至重大课题。研究基地以课题立项为依托,着力培养和打造智库队伍。2011年—2014年,通过公开招标,研究基地立项了20余项党风廉政、反腐败相关研究课题。包括:国家社科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立项5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

二是出精品成果,着力打造品牌智库。两年多来,研究基地做出了一批高质量、过得硬、用得上精品成果,目前已经在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了一批具有较高水准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获得多项奖励,包括江苏省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纪委理论研究征文活动优秀奖,无锡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等。

三是结合中央政策形势,举办高端学术研讨会。201411月,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不久,研究基地成功举办了“国家治理与廉政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

四是立足决策咨询,拓展应用渠道,推动成果转化。研究基地自成立以来,一直得到中纪委、省纪委和无锡市领导的大力支持,基地聘请省纪委政策法规研究专家参与课题研究和指导,省纪委还大力支持协助研究基地专家深入江苏各地乃至其他省市城市深入开展实践调研。2013年创办实践平台,拓展成果应用渠道,创办了江苏党风廉政建设创新研究基地东海试验点2014年承办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培训。目前,研究基地有7篇研究报告在江苏省纪委内参《江苏纪检监察研究》刊发,有1篇研究报告在中纪委内参《研究参考》上刊发,2篇研究报告在中共中央党校内参《理论动态》上刊发,受到中纪委和省市相关部门领导的关注和肯定。

经过三年的积累,目前江南大学江苏党风廉政建设创新研究基地已经成为在全国范围内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学术品牌。今后,江苏党风廉政创新研究基地的发展目标,是打造在全国范围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库品牌,进一步加强校政合作,力争涌现一批获得党和政府高层批示,并转化为国家和江苏省重大决策应用的研究成果。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