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风采 | 基地目录

江苏农业科技创新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4-12-09     稿件来源:江苏社科网    
  江苏农业科技创新研究基地是由省社科联批准组建的,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26家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之一。牵头单位是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同时联合省委研究室农村处和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首席专家是江苏省农科院院长易中懿。基地现在固定研究人员22名,其中具备高级职称的18名,中级职称的4名。以基地为平台和依托,江苏省农科院成立了宏观农业研究中心,旨在为全省的农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江苏农业科技创新研究基地自成立以来,按照省社科联的要求,紧扣与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相关的热点政策问题,组织省农科院系统内相关研究力量,发挥基地科研、人才、团队优势,同时加强与外单位的合作,重点研究江苏农业科技创新与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协同机制等问题,提升基地研究水平,为上层决策提供理论和现实依据。 

  至目前为止,除承担完成了省社科联下达江苏省农业科技创新战略研究种业新政背景下江苏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对策研究 城镇化加速发展背景下江苏农业现代化动力机制研究促进科技创新转化,实现农业发展内生驱动 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园区运行机制创新研究“‘十三五提高江苏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思路与对策研究6项研究课题外,还承担了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省软科学计划项目及省农委、省财政厅委托的研究课题,如江苏省设施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经济分析和优化研究江苏省优质水稻产业技术体系经济分析和优化研究江苏财政支农投入机制与政策效应研究江苏省粮食安全资源保障能力研究与江苏现代农业发展相适应的新型农业科技推广模式的研究加强科技合作推进淮安现代农业发展对策研究等软科学课题研究工作。 

  在具体工作措施上,基地采取了明确基地研究的中心任务,制定基地三年期和年度研究计划;加强课题实施管理和同行专家咨询评审,提高成果质量和水平;实行跨单位合作制,加强学术交流;实行课题主持人负责制和课题组成员分工协作制;促成省农科院成立了农业经济与科技发展研究领导小组,加强研究力量的整合等具体措施,为基地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