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风采 | 实践基地

太仓市委

发布时间:2014-12-15     稿件来源:太仓市委    

  太仓位于江苏省东南部,长江口南岸。东濒长江,与崇明岛隔江相望,南临上海市宝山区、嘉定区,西连昆山市,北接常熟市。全市总面积为823平方公里,辖1个街道、6个镇和太仓港经济开发区。

  太仓,作为距离上海最近的城市,与上海长期以来形成的地域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的“同城效应”。太仓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繁荣、教育发达的江南名城。有4500多年的历史,春秋时期,吴王在此设立粮仓,故得名太仓,素有"锦绣江南金太仓"的美誉。

  太仓有金仓湖国家级风景区、沙溪古镇、太仓现代农业园区等旅游景点。2013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科学发展百强县市)其中太仓市位居第四位。太仓是离长江入海口最近的新型港口城市,也是江苏省最发达的县(市)之一,列全国百强县前十强,荣获首届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的综合实力奖,同时也是江苏省首批6个率先全面实现高水平小康县市之一,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市等荣誉称号。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