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强富美高 | 党的建设

铜山区房村镇:让党课接地气聚人气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1     稿件来源:新华日报    
   “上一茬豆丹效益不错,我们还要扩大种植,加快现代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融合发展,促进集体增收……”7月中旬,徐州市铜山区房村镇八王村支部书记李桂侠在豆丹种植基地,围绕发展壮大豆丹产业,给党员上了一堂接地气的党课。

针对党员群众农忙、分散等情况,房村镇打破传统授课模式,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给基层党员讲理论、作示范、树标杆,把党的惠民富民政策、政府的发展举措送到党员群众的家门口,增强党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助推乡村振兴。

为让党课宣讲接地气、聚人气,为党员“强筋壮骨”,房村镇党委着力创新党课内容,丰富涵盖面,杜绝枯涩的理论宣讲。镇组织委员潘慧介绍,新的党课既有理论知识、党章党规,也有身边榜样、初心故事、抗疫先锋故事、乡村振兴内容,运用小故事、情节化等方式,推动党课贴近日常、取得实效。在宣讲模式上,突破原有在会议室讲党课的模式,将党课搬到田间地头、村组院落、生产车间,运用情景式、体验式等方式授课,让党员更有亲切感、认同感。

“社员们在田间地头听党课,既能了解党的最新政策,又学到种养技术,收获很大。”房村镇宫品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张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向党员及群众宣传党的政策、传授种梨知识。

“俺把党课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产中,效果很不错。”合作社梨种植户张宝欣喜地说,他从党课上了解到苏翠梨经销量好、经济价值高,决定将以前种植的10亩黄冠梨全部改换为苏翠梨。今年他种植的苏翠梨销售情况和价格都很不错,梨子刚成熟,订单就源源不断。

房村镇还举办优秀党课竞赛活动,以“支部推、党委筛、党员评”的方式,把党员喜闻乐见的党课评选出来,纳入党员教育教学资源库,供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时使用。不仅党员听课,群众也可以参与,让党课聚人气促发展。今年以来,房村镇已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148次,覆盖20多个农村党组织,受训党员群众5000余人次。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