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强富美高 | 党的建设

南京高淳:“四道加法”让党员冬训“热”起来

发布时间:2024-02-22     稿件来源:龙虎网    
  龙虎网讯(通讯员 孔越辉 记者 徐薇)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的政治修养和素质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深入做好“四道加法”,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走心,确保农村党员冬训落实处、见实效。

“线上+线下”,确保冬训“广覆盖”

1月29日,漆桥街道发布《漆桥街道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吹响农村党员冬训“集结号”,通过集中授课、“微课堂”推送、互动研讨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引导党员由“被动学”变“主动学”,做到理论学习全覆盖。全街道27个基层党组织召开启动会议,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带头讲党课;依托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等网络途径设立“微课堂”推送相关知识;7支“送学小分队”每月开展上门送学,确保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冬训“不掉队”。

“宣讲+服务”,确保冬训“接地气”

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漆桥街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讲活动,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原原本本学、字斟句酌读。把党员冬训与“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相结合,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动党员聚焦服务“一老一小”,在托幼、教育、养老、医疗等方面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组织党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排查、特困群众走访和法律知识大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在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夯实基层基础、引领致富带富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指导+帮带”,确保冬训“有特色”

面对不断提升的种植技术和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漆桥街道积极组织党员“乡土专家”“田间秀才”开展技术指导,为村民培训大棚蔬菜、牛羊养殖、特色食品加工等知识;深入开展“支部融合共建、党群互带共促”结对共建活动,开展帮扶单位党组织与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30场次,协调解决急事难事15件,推动了城乡基层党建工作的进一步融合;广泛开展高淳区“百村百事大走访”行动,形成了“支部引领、党员示范”推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示范+督导”,确保冬训“见实效”

漆桥街道坚持典型引路,注重挖掘“道德模范”“高淳好人”“致富能人”等先进典型和致富带富能力强的农民党员,在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的同时,利用道德讲堂、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聆听先锋模范们的“初心故事”,学习他们勇于奉献和砥砺前行的高尚品格,引导党员干部向先锋模范们对标看齐,营造“学习先锋精神、争当模范楷模”的良好氛围。另外,漆桥街道还结合历年党员冬训经验,组建冬训工作督导组,采取随机调研、明察暗访、现场参与等方式,对冬训工作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进行督促检查,对工作推动不主动、活动开展不积极的村党组织进行通报,确保冬训工作责任压实、责任到人,为建设绿色、创新、品质、人文的新漆桥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