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强富美高 | 党的建设

南京市江宁区:构建党建引领群众诉求化解工作“四条链”

发布时间:2024-03-04     稿件来源:党建研究    

  拓宽群众诉求“表达链”,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坚持把信访作为“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推出“我对书记有话说”线上平台。2023年以来累计收到在线诉求7300多条,面办认可率达87%;建立政务热线分中心平台,直接受理辖区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化解群众诉求,疑难杂症由区委书记领办。

  延伸群众诉求“对接链”,做实“敞开门”的接访工作。推出 “两级书记”接访日、区领导班子集体下访的联动机制,区委书记按时到相关街道“开门接访”,现场帮群众解难题、出主意、定方案,10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同步下沉到社区开展接访;区领导班子组团下沉接访,常态开展“公开接访日”活动,一大批群众诉求在“干部下访”中得到化解。 

  优化群众诉求“调处链”,做深“走进门”的服务工作。建立“宁帮手”机制,选派207名区管正职干部作为“社区帮手”一对一挂包社区(村),明确2017名区管单位党员、干部作为“网格帮手”一对一挂包网格(楼栋),2023年累计走访群众1.7万户,收集建议和诉求1.4万条,化解满意率达98.62%。 

  拧紧群众诉求“办结链”,做细“关好门”的闭环工作。以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为载体搭建“一网统管”平台,构建形成数字资源整合、信息系统集成、联勤联动协同、指挥体系统一的社会治理“超级大脑”,实现问题“收集、响应、受理、处置、办结”闭环管理,累计办结吹哨工单2863件,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