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融媒体 | 网评

一鼓作气打赢疫情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1-08-27     稿件来源:《群众·决策资讯》     作者:群仲平    
 

非常之时,须有非常担当。近期,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南京、扬州的干部群众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全力以赴打响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811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扬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极大增强了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当前,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的各项要求,咬紧牙关、一鼓作气,持续抓好各项防控举措的落实,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经过艰苦努力,南京、扬州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南京已连续多日未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扬州每日新增报告病例持续下降,社区传播链得到有效阻断,逐步转向总体向好阶段。但必须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处在最关键的时候,发展态势还不稳固,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反复甚至前功尽弃。越是看到胜利的曙光,越是不能有丝毫松懈动摇,越要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必须抓住有利战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抓实抓细、执行到位。

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向好态势,关键是要在严紧细实上下更大功夫,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思想上的松懈是最大的风险,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能盲目乐观,决不允许丝毫松懈。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拧紧从社区到单位、小区、楼栋、单元、家庭、个人的责任链条,用责任的闭环堵住防控的漏洞。要快速精准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加快流调溯源、加强隔离管控,确保集中隔离、应隔尽隔,杜绝交叉感染。切实加强医疗救治和防院感工作,做好治疗、精心护理,切实把疫情防控网织密扎牢。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每个社区每个单位管控好了,每个家庭每个人都遵守防疫规定,整个城市的防疫就胜利在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既要做到严格管理到位,又要服务群众到位,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落到实处。从严从紧落实小区管控措施,要全链条查漏补缺。要将心比心、真心真情服务好群众,与人民群众一道守住防线、同心抗疫。

责任编辑苏胜利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