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融媒体 | 网评

在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21-09-23     稿件来源:《群众·决策资讯》     作者:群仲平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关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全新课题。江苏作为党中央寄予厚望和重托的地区,以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实践成果,交出了一份充分展现强富美高鲜明特质的答卷,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和积极的精神力量。踏上新征程,百年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江苏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勾画了江苏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愿景,提出了六个率先走在前列的具体实现路径。这不仅体现了江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为全国发展探路一贯要求,也为江苏未来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

伟大的事业总是在接续奋斗中环环相扣、步步向前。从全面小康到探路现代化,江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率先走在前列,必须咬定成为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具有鲜明特色的省域范例的目标,拿出探路者的担当,创造更多过硬成果,在率先建设经济体系更具国际竞争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秩序优良、活力彰显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不断展现江苏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的崭新模样。

率先走在前列,必须全力做好开好局、起好步的各项工作。要紧扣疫情防控、经济工作、卡脖子技术攻关、经济循环、改革系统集成、乡村振兴、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党史学习教育和换届等重点任务,精准把握形势、紧盯关键环节,在抓好当前发展的基础上谋划好未来,在接续奋斗的基础上推动各项工作有新的提升。

率先走在前列,必须高度清醒、保持定力,更加积极主动地应对前进中的风险挑战。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区域现代化先行探索产生的问题迎面而来,对全面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提升把握政治方向的能力、系统谋划工作的能力、保持战略定力的能力和创造性落实的能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跑好我们这一棒,努力做到江苏不负时代、我们不负江苏。

 

责任编辑孙秋香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