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融媒体 | 网评

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12-09     稿件来源:《群众》(思想理论版)     作者:群仲平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成就,全面部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头五年各项工作。全省上下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牢记殷殷嘱托,坚决扛起光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高度重视、亲切关怀。进入新时代,亲自为我们擘画了“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迈进新征程,又亲自赋予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我们指引前进航向。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真正将“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和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江苏现代化建设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锚定目标任务,不断书写精彩华章。这次党代会明确江苏未来五年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提出实现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品质、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会治理效能等六个方面显著提升的目标任务。这既是未来五年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目标任务,也是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的具体体现。实现这一目标,必须着力抓好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促进区域协调联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大气魄深化改革开放、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砥砺奋斗精神,努力创造崭新业绩。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任务艰巨而繁重,绝不是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就能“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争”的要求,充分认识前进路上的风险挑战,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锤炼勇于担当的宽肩膀、能担重任的铁肩膀,不懈奋斗、永不停滞,守正创新、永不僵化,把江苏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创造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崭新业绩。

 责任编辑:苏胜利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