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融媒体 | 网评

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

发布时间:2022-02-10     稿件来源:《群众》(思想理论版)     作者:群仲平    

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体现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是全省上下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实现六个显著提升、抓好九项重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把江苏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动力源泉。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让群众的幸福指数更有质感、更有温度;今年安排的1250件民生实事更是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前进路上,唯有始终不忘初心、造福人民,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当好人民的勤务员,设身处地了解人民群众在想什么、烦什么、需要我们干什么,拿出真招实招硬招,才能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甘甜、越来越红火。

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关键在干,要以实干作答,埋头苦干、干在实处、干成干好。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干是对人民最负责的交代,密切联系群众则是服务人民最本质的要求。必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相信和尊重人民群众的创造力,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广泛汇聚起共创美好未来、共建幸福家园的磅礴力量。

为民造福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要把这种理念落实在行动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将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把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优质化作为重要的民生福祉,加快推进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各方面事业发展,不断提高民生七有的供给能力和保障水平。要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工作着力点,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丰富文化服务产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孙秋香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