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导读

发布时间:2023-05-06     稿件来源:《群众·大众学堂》    

四月芳菲,万紫千红。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群众·大众学堂》邀您共赴一场理论思享之约

本期时代强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领导要论刊发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全省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我省主题教育始终,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四学四强”“三带三入,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新实践的现实需要。本期热点面对面聚焦以主题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进行了深度解读,并以牢牢把握坚持自信自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等立场观点方法阐释如何凝聚强大思想伟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本期宣讲家宣传部长讲坛从创新打造思享半月谈学习宣讲特色品牌年、着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等方面分享理论宣讲的创新方法和经验,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与宣讲工作走深走实。

科技成就精彩,创新引领未来。讲述栏目走近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薛济萍,听他讲讲中天科技勇担时代使命,聚焦科技创新,助力强国建设的故事。

江苏文脉介绍了苏州文化名片——桃花坞木刻年画,带领读者领略非遗文化之美;理论故事悦读关注三农问题,讲述我国古今关于粮食安全的故事,与读者分享《论三农工作》的阅读体会;红色记忆回顾了周恩来同志关于共产主义信仰的三份重要文稿,生动再现伟人追寻真理的过程,帮助我们汲取信仰力量,激发奋进动力。

不负春光与时行,踔厉奋发绘新篇。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