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发布时间:2020-02-10     稿件来源:《群众》(思想理论版)     作者:群仲平    
 

 

一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中国大地上全面展开!在2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只有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才能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各级党委政府把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级各地各司其职,共同努力、扎实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全省疫情防控形成了全面动员、持续加强、有力有序的工作局面。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如何扎实、细致、精准地做好各项工作极大地考验着每一个“指挥部”的能力和智慧。这时候,要做到一个“不变”,就是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变;一个“变”,就是面对不断变化的防控形势,要找准新情况新问题,抓住重点、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地做好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是一项需要群策群力、协调联动的系统工程,各级各地把各项举措抓实落细至关重要,对重点人员和重要群体的摸排、管控和服务,对交通工具、农贸市场的卫生防疫,对市民“米袋子”“菜篮子”的保障,等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绝对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绝对不能做表面文章、搞“花架子”,而要始终把自己摆在防控的大局中考虑,把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定位、摆布,做好每一项工作,守好每一个关口,为疫情防控的大局、全局服务。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同样也是难点,工作是否扎实有效至关重要。疫情发生以来,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快速行动起来,担负起了属地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正是有一个个基层干部的“硬核”表现,有一个个环节的“硬核”防控,有一个个地方的“硬核”作为,江苏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扎实有效。要进一步发挥基层社区包括农村社区的动员能力,更加严格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防控疫情的大网才能织好、织牢,才能有效实现“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的疫情防控目标,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佳婧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