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用思想之“矢”射发展之“的”

发布时间:2023-05-10     稿件来源:《群众》(思想理论版)     作者:群仲平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扎实开展。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肩负着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务。我们必须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抓手,自觉用思想之去射发展之,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归根到底是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具体到江苏,把主题教育开展好,就是要坚持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主线,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江苏大地更充分彰显。

新时代以来,江苏实现了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转变。迈上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江苏继续走在前列,这既是充分肯定,更饱含新的更高期望。对照走在前列要求,一些地方和党员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还存在一定差距。有的一遇到经济下行、指标波动,就容易自觉不自觉想走老路;有的不顾发展阶段,盲目举债、乱铺摊子;有的不顾长远发展和群众利益,拉低项目门槛,变着法子突破生态和安全硬杠杠。解决这些问题,要求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

我们追求的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走在前列是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质和量相统一的前列。在这次主题教育中,要着重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在正确轨道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防止不按规律办事、盲目大干快上的政绩冲动,防止不顾财力、无视风险、盲目举债的投资冲动,防止高耗能、高污染、低水平项目卷土重来、捡到篮子里就是菜的项目冲动,防止只追新兴产业风口、不顾传统产业升级的不当倾向和冲动,切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实干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走稳、走实、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苏胜利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