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江苏最强音

江苏省委常委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努力保持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

发布时间:2021-07-19     稿件来源:中国江苏网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努力保持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

  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分

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娄勤俭主持会议

   

  7月1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对苏州市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批示精神,听取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到新发展理念是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的,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现代化建设奋斗实践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沟沟坎坎、大风大浪,都必须坚定不移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推动发展。要以精准务实的举措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对照新发展理念的内涵要求找差距,系统谋划一批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以实际成效担负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要以真抓实干的劲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政治自觉,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坚决纠治贯彻新发展理念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安全发展有机统一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各领域和全过程。

   

  会议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全力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自觉性,切实增强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的本领,真正使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转化为实践效果。要在把握规律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性,加深对安全生产规律的认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科学把握各种安全因素的变化趋势,打好主动仗,力争在萌芽状态就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在系统谋划中夯实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可靠性,注重强化本质安全、提升基础能力、协调联动推进、整合各方力量,持续推进产业升级,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凝聚形成政府、企业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要在狠抓落实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的约束性,运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充分发挥各级督导组和安全生产巡查的作用,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地落实,推动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省经济发展取得的良好成效。会议认为,上半年全省经济延续了稳定向好态势,主要指标两年平均增速好于全国,恢复性增长势头巩固拓展,结构调整提速提优,发展动能接续转换,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化解,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全省发展的韧性进一步彰显、动力进一步增强、活力进一步激发,各级干部应对风险挑战、解决复杂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更足、能力更强、底气更足。上半年经济恢复的良好态势,为我们做好下半年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赢得了工作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和国际环境仍然充满不确定性,我省经济发展面临的外部风险挑战增多,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和短期经济运行问题交织显现。要保持清醒头脑,理性分析、辩证看待当前的机遇和挑战,更加有效应对外部风险挑战、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更加有力地化危为机、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要求,紧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保持政策连续性、拓展工作深入性、强化发展探索性,着力促进经济循环畅通,更大力度激发内生动力,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动经济行稳致远。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做好经济工作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激情,转化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豪情,砥砺前行、奋勇前进,坚定走好新的赶考路,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稳中求进中为全国大局作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耿联/文 张筠/图)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