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江苏最强音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31     稿件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黄伟    

   12月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要求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吴政隆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必须坚决当好“两个确立”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得到有力有效贯彻落实,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意蕴深远、内涵丰富,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梳理评估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进一步深化认识、梳理成效、查漏补缺、提炼经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准备,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总结会开出高质量。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两个重大作用”,自觉践行“两个确立”根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力推进我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为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要着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理论武装的制度保障,强化“两个维护”的制度保障,强化自我革命的制度保障,加快形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压实执规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深化学习宣传,强化督促检查,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确保法规制度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要求,根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和对口协作对口帮扶对口支援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老干部老同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鼓励支持他们在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要用心用情、精细精准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为老干部颐养天年、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