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重庆万州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考察

发布时间:2022-08-05     稿件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文 吴胜/摄    

  重庆万州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 

  吴政隆会见于会文一行

  8月3日至4日,重庆市万州区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3日下午,省委书记吴政隆会见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于会文一行。

  吴政隆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热忱欢迎万州党政代表团到江苏考察,共商对口支援与深化合作。三峡工程建设、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经国务院同意,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合作规划(2021-2025年)》明确江苏省对口支援重庆万州、云阳和湖北秭归,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江苏的光荣任务,是江苏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在简要介绍江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吴政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为万州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大机遇。江苏与重庆、与万州共饮一江水,情谊根深叶茂、交流源远流长。希望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同落实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合作规划,以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两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产业链供应链合作、高水平对外开放、文化旅游、完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民生改善等方面深化合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合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会文感谢江苏多年来对万州发展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他说,将继续学习借鉴江苏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把对口支援的新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成果,更好造福库区人民、回报江苏人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参加会见。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