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省委中心组

江苏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稿件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耿联    

  12月3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以“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深入学习党章。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更好地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教授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章的地位作用、历史沿革、基本内容,使大家对党章的理论架构、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章,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引领性、经常性工作。要始终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在学深悟透中砥砺初心使命。坚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通过常态化、高质量的“补钙”“充电”,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坚持深入思考、领会实质学,更加精准地把握党的性质宗旨“高线”、党员义务权利“基线”、党的纪律规矩“底线”,把党章规定真正铭刻于心。坚持开拓视野、融会贯通学,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把握发展规律,汲取智慧力量,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团结奋进新征程的思想根基。

  娄勤俭指出,要始终把维护党章权威作为生命线,在尊崇敬畏上保持高度自觉。要时刻对标对表、增强党的意识,心怀“国之大者”,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坚决遵照执行、增强党员意识,用党章党规标尺检验一言一行, 在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中锤炼过硬党性。要坚持敢抓敢管、增强纪律意识,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对党章的尊崇感、敬畏感,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娄勤俭强调,要始终把践行党章要求作为落脚点,在知行合一中奋发担当作为。要将党章要求体现到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上,持续深入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度的定力办好自己的事。要将党章要求体现到践行为民初心的务实举措上,坚定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全面小康作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让全省人民共建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江苏更大的“发展指数”、人民更强的“幸福指数”。要将党章要求体现到建设坚强领导班子的实际行动上,把敢担当、顾大局、讲团结作为班子建设的重要目标,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巩固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生动局面。省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对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永葆从政用权的敬畏心,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团结带领全省上下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