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省委中心组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稿件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作者:黄伟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学习党章党规与贯彻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 

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许昆林张义珍邓修明参加

 
  1月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省委副书记邓修明参加。
 
  会前,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会上,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信长星指出,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学习党章党规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聚焦坚定维护核心,紧扣“两个确立”学,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通历史和现实学,自觉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纵深、结合江苏百年沧桑巨变来理解把握,感悟和汲取充盈其中的精神力量,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聚焦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心怀感恩和责任学,融会贯通、一体把握,感恩奋进、知责担责,努力交出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信长星强调,尊崇和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严肃性,必须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把党章党规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以坚定政治信仰、鲜明政治态度、正确政治行动,践行党章党规对党员特别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各项要求,任何时候都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要把党章党规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谈心谈话、请示报告等制度,一体落实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努力让每名党员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个党组织都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把党章党规作为管党治党的根本准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和发展江苏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展现“首提地”的政治自觉和实践担当。
 
  信长星强调,要把落实党章党规贯穿事业发展全过程,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要坚持“强富美高”一张蓝图绘到底,落实“施工图”,画好“工笔画”,见到新成效。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一体理解把握、一体贯彻落实,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一批新的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在现代化建设整体水平上走在全国前列。作为经济大省、开放前沿,当前要切实担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重大责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稳中求进、以进固稳,突出稳预期、强信心,全面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全面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的活力,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