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省委中心组

江苏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7-27     稿件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黄伟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7月26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中央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陈超英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省委常委交流发言。 

  信长星在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江苏实际,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也在新征程上展开工作布局、推进发展实践,“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成为全省上下的普遍自觉和共同行动。各地各部门在大讨论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具针对性与长远性地思考研究问题,做到越讨论思路越清、越讨论举措越实,不折不扣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到位,集中精力办好江苏的事情。 

  信长星强调,牢记嘱托,根本在于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立足当下、指引未来,一以贯之、与时俱进。一以贯之的,是总书记对江苏在全国大局中重要地位的高度重视,对江苏发展实践的深刻洞察,对江苏为全国发展探路的重大要求,对江苏在前进道路上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深切期许,对江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与时俱进的,是总书记根据党和国家事业所处新的历史方位,着眼于江苏的基础、优势和地位,把脉定向、指路引航,赋予新的重大定位、重大使命、重大任务。我们要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战略考量、深远用意、实践要求,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扛好重大责任使命,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新征程。 

  信长星指出,感恩奋进,根本在于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江苏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注点、调研点和研究点,总书记对江苏的关注始终是进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展现出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鲜明特质,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状态,“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的胸怀格局,持续营造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的浓厚氛围,以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向总书记和全省人民交上新的答卷。 

  信长星强调,走在前列,根本在于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这既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试金石,也是以学促干的落脚点。要探路先行,面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变化变局、风险挑战,敢于应对、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特别是围绕“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率先推进制度创新、实践创新。要勇挑大梁,关键时刻挺得出来、顶得上去,当前要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当好全国重要“压舱石”。要示范引领,在全国基本实现现代化时展现更高水平,在“强富美高”各个重点领域提供可见可感的参照系和具体案例,让世界通过江苏这个窗口更加认可中国发展、认同中国模式。要多作贡献,既体现在发展的规模、速度、质效上,也体现在发展的动力、平台、要素、人才上。要牢守底线,始终保持发展的安全稳定可持续,努力做到多添彩、不添乱,在构建新安全格局中贡献江苏力量。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