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省委中心组

江苏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8-18     稿件来源:交汇点     作者:黄伟    

  江苏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深化思想认识 增强政治自觉 

  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达到好效果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8月1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省委常委交流发言。

  信长星在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自觉用以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理解,增强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一次思想淬炼和党性锻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主题教育成果的集中检验,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进一步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更加自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全省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信长星强调,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都对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提出明确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途径,要大力弘扬整风精神,把严实要求贯穿始终。谈心谈话要开诚布公、谈通谈透,讲真心话、真问题,诚心诚意交换意见,切实把思想谈通、意见谈实、改进方向谈明。检视剖析要深挖细照、找准根源,对照中央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意见》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问题、深挖思想症结,真正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出以公心、严肃认真,自我批评不遮不掩、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坦诚相待、推心置腹,对待批评意见闻过则喜、从善如流,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信长星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上率下,敢于刀刃向内,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省级领导班子要高标准落实谈心谈话、问题检视、典型案例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解决突出问题、加强自身建设,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当示范、作表率。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严格把关,带头开展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省委主题教育办、省委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对第一批参加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统筹协调、督导指导,确保开出高质量、达到好效果。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