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省委中心组

江苏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20     稿件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黄伟    

  12月19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省委常委交流发言。 

  信长星在讲话时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最根本的是加强党的领导,最关键的是践行“两个结合”的实践要求,最重要的是勇于担当新的文化使命,高质量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着力把江苏打造成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动实践地、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地,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信长星强调,“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大创举。这一重要制度,坚守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继承创新了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集中体现了我们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要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坚持好、运用好这一重要制度,扎扎实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信长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要求经济大省在明年经济工作中“挑起大梁”,这都需要更加经常深入基层,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和奋进力量,切实担负起重大责任。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要更加注重贴近群众,多讲群众关心的问题,多用群众熟悉的语言,让群众听得进、听得懂、能受用。调查研究下基层,要更加注重真调实研,聚焦总书记强调的重大事项、关键任务,紧扣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多听听基层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完善措施、改进工作。信访接待下基层,要更加注重群众满意,认真落实信访包案、下访接访等制度,用心用情回应群众诉求,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现场办公下基层,要更加注重解决问题,紧盯发展中的“具体问题”、事关民生的“关键小事”,现场研究、现场协调、现场帮办,以实际成效推动发展、取信于民。 

  信长星强调,“四下基层”是对领导干部作风的有效检验,学习推广“四下基层”是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要长期坚持、发扬光大,不断彰显这一重要制度的实践力量。要从领导带头向各方联动深化,把“四下基层”从领导干部的单向行动变为干部群众的良性互动。要从点上发力向系统施治深化,通过“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要从完善制度向化风成俗深化,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真正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自觉养成开展工作到基层、解决问题在基层的习惯。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