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省委中心组

江苏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2-26     稿件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黄伟    
  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
  
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2月2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省委常委交流发言。 

  信长星在讲话时指出,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坚持经济和金融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 

  信长星强调,要统筹好实体经济与金融高质量发展,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善于运用信贷、债券、股权、保险、基金等金融工具,推动更多金融资源投向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普惠小微、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催生新质生产力,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统筹好金融监管与金融改革创新,围绕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在监管跟上的前提下率先探索突破,避免监管责任“悬空”,保障改革创新行稳致远。要统筹好扩大金融高水平开放与守住金融安全底线,因势利导扩大金融制度型开放,提升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水平,提高外资利用质量,积极融入和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统筹推进我省金融开放试点试验,既协同联动又彰显江苏优势和特色。要统筹好地方债务风险化解和稳定发展,探索建立同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政府债务管理机制,推动更多财力向基层倾斜,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决不能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新形象工程”。 

  
信长星强调,确保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必须以党的建设为保障,也离不开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的滋养浸润。要统筹好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加强理想信念和中国特色金融文化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高金融队伍的纯洁性、专业性、战斗力,形成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