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市县中心组

常州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稿件来源:常州日报    

  7月2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磅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统揽全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责任担当、不变的初心使命、高度的历史自觉、深远的战略谋划,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全国人民奋斗前行的领航灯塔、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制定全市的学习宣传贯彻整体方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全新征程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常州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更大功夫。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计划,及时以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组织学习,列出专题深入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引导全市广大党员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把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广泛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宣传宣讲,在全社会迅速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微信、新闻客户端等新兴媒体的优势和特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校培训教学的必修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多角度、全方位、持续广泛地开展宣传活动,走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把精神讲明白、说透彻,让宣讲接地气、聚人心,帮助基层干部群众准确把握要义。要面向青少年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掀起“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热潮,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到干部培训全覆盖、宣讲活动全覆盖、社会宣传全覆盖。

  要坚持学以致用,加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站位、狠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不竭动力,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要牢记绝对忠诚这个第一要求,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始终把人民摆在第一位置,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第一责任,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习会上,市领导周斌、季培东、方国强、王家梁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作交流发言。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