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市县中心组

淮安市委常委会暨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7     稿件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陈辉 杨尚    

  7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暨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交流心得体会,更好地领会精神、把握精髓,进一步激发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市委书记陈之常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情感深沉,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历史担当和时代自信,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聆听之后感到心潮澎湃,体悟之后更感重任在肩。

  会议指出,探寻历史的足迹,百年伟大成就诠释了鲜明主题。站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新征程上,进一步写好淮安篇章、作出淮安贡献、展示“象征意义”,是我们对光辉历史的最好纪念,更是我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淮安嘱托期许的最好作答。我们要有看清大势的智慧,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系统谋划释放国家战略叠加效应的精准举措,努力使重要战略机遇期成为转型发展跨越期。我们要有服务大局的站位,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要求,奋力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淮安精彩篇章。我们要有办好大事的志气,拿出“壮丽东南第一州”的眼界和气度,集中精力做好固根基、扬优势、利长远的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征途中跑出淮安精彩。

  会议强调,探究成功的源头,伟大建党精神锤炼了鲜明品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接续革命老区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过硬政治品格推动党的事业在淮安不断前进。始终忠诚于党,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标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有要求、淮安有行动、行动有实效。始终忠诚于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共建共享共治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忠诚于事业,坚持把工作当事业、以实干成事业,用实绩报答组织培养和人民重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领和带动全市上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会议强调,探索未来的道路,“九个必须”要求指出了鲜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提出“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九个必须”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加快探索走出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淮安特色之路。坚持新思想定向引航,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学的广度、悟的深度、做的厚度,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推动高质量发展扬帆远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牢“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战略思维和现实路径,全力开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保驾护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力打造具有创新实干鲜明特质的淮安干部队伍,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化“学”,务必悟深悟透,加快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理论成果,帮助全市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要细化“宣”,务必到底到边,推动宣讲宣传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实化“做”,务必见行见效,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真正以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未来、开创新局。

  张国梁、赵正兰、周凤琴、赵洪权、李森、周毅、徐建松、顾坤、孙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