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市县中心组

镇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稿件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胡建伟    

  7月1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和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并讲话。省安全生产第二十巡查组组长佘义和、副组长陈玉峰到会指导。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对苏州吴江松陵镇四季开源酒店倒塌事件作出的批示精神和对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的要求。郭建、詹立风、胡宗元、王文生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

  马明龙在讲话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践行“两个维护”,安全生产是直接检验;贯彻新发展理念,安全生产是必然要求;坚持“两个至上”,安全生产是突出体现;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安全生产是内在特征。要深学细悟、深查细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真正在思想深处来一次大革新、大提升,坚定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马明龙指出,“一年小灶”结束后转入“三年大灶”,是党中央国务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出的重大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紧扣“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苗头隐患,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前所未有的深度抓整治,扎实有力完成“三年大灶”任务。要坚持源头防控、推动精密智控、抓好应急管控、实施法治严控,标本兼治,打好“组合拳”,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科学有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真正为城市发展注入安全“基因”。

  马明龙强调,抓安全生产,核心是抓责任落实。要从严从实拧紧责任链条,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再压实,全力兜牢安全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系统观念,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扎实筑牢其他各领域防范化解风险的坚固防线,织密安全网,让安全渗透到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努力实现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目标。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