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市县中心组

南京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0     稿件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邹伟 王灿    

  7月12日,南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参加。

  学习会上,韩立明、夏心旻、龙翔、刘以安、王华、杨学鹏、马红晖等同志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主题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视野宏阔、振奋人心,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大家表示,回望百年路,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感悟思想伟力,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责,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持之以恒办好南京的事,在接续奋斗中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韩立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进军号角,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指向性;首次阐释伟大建党精神,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等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彰显了鲜明的理论创新性;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蕴含了鲜明的实践指导性。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务实行动,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奋勇争先,奋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韩立明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从讲话精神中汲取勇担使命的智慧力量。一要学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省会担当,聚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美丽古都,努力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贡献更多力量。二要学出加快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探路担当,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为科技强国建设和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学出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民生担当,聚焦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痛点难点,办好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学出勇于自我革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韩立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学习培训、理论阐释、宣传宣讲等工作,推动讲话精神在南京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