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市县中心组

沭阳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稿件来源:沭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王琪 卢继续    

  12月30日,县委书记彭伟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瑞春、县政协主席丁晓平等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县领导围绕“学党史 开新局”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视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特别报道——全景看报告 看目标:未来五年,我们这样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农村工作条例》《乡村振兴促进法》《省宗教事务条例》。

  彭伟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江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凝心聚力的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今后五年江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进行了系统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咬定目标不动摇,艰苦奋斗、接续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总书记为江苏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扛起时代责任,矢志跨越赶超,全力打造苏北工业强县。要强化党建统领,全面筑牢组织保障,努力为跨越赶超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彭伟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农村工作条例》《乡村振兴促进法》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强化法治思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切实抓好规划统筹、实施指导、协调督促、考核评价等重点任务,全力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有效凝聚推动乡村振兴强大合力。要提升执法能力,营造乡村振兴良好法治环境,牢固树立以办案质量衡量执法成效的理念,重点围绕农资质量、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护等领域,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定期通报典型案例,努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执法保障。要健全体制机制,保障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彭伟强调,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各项要求,把国家安全工作置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把握,坚决做到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要深刻领会把握,始终做到“上接天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统筹推进落实,坚决做到“下守底线”,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工作,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紧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全力抓好各类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稳步推进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把牢“政治红线”,县委国安委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谋全局、议大事,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国家安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筑牢国家安全“铜墙铁壁”。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