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市县中心组

扬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稿件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邹平 玉菁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6月2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以视频形式作“做强主导产业 促进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张宝娟、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副书记韩骅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毅彪介绍了世界制造业格局演变的历程、国际制造业转移的基本规律与特点,深刻分析了江苏制造业发展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尤其是针对推动扬州产业做大做强,提出了做大做强现有产业和企业是最现实和有效的选择、城市与产业协调平衡发展是不可超越的规律、政府治理能力是产业发展的重要前提与保障等切实可行的路径建议,报告主题鲜明、论述透彻,既有理论分析,又有鲜活事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扬州市进一步把握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启迪了思路、明晰了路径、增强了信心。

    市委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制造业“智改数转”,实现制造业质量变革。按照年初全市“智改数转”工作推进大会提出的目标要求,落实“智改数转”十大行动,确保完成千项“智改数转”项目、覆盖千家规上工业企业的“双千”目标。要大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实现制造业动力变革。聚焦“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深化落实市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优势产业工作机制,切实推进挂钩联系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完善先进制造业发展保障机制,实现制造业制度变革。强化顶层设计,细化落实企业服务专员、项目服务专班等工作制度,全力推进“十个一”机制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府服务企业效能,营造适合先进制造业发展的优良生态,为“好地方”“好产业”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市领导朱永安、张长金、张耀武、盛卫中、刘流、汤卫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明等参加学习报告会。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