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市县中心组

南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0     稿件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邹伟王灿)7月1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沈洪兵,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夏心旻,市政协主席王立平,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参加。

  学习会上,沈洪兵院士重点围绕第九版防控方案对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包括隔离管控时间和方式、核酸检测策略、风险区域划定、疫苗接种等方面的主要内容,作了专业解读和详细阐释,并对南京市落实政策要求、抓好疫情防控提出具体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不断加大,以“防得住”保障“稳得住”必须付出更多艰苦努力。第九版方案因时因势对防控措施作出优化调整,绝不是放松防控,而是要求更高、更准、更快、更规范,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和更加精准的目标。要进一步深化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科学精准防控,以最短时间、最低代价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策落实的精准性、协同性,真正把方案学深学透,把要求落准落细。对于已经明确的各项防控政策,市指挥机构要注重全市域统筹,加强对各区的业务指导、规范指引和跟踪督查,做到一个标准抓执行,严格落实“九不准”要求,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从严防范和纠正疫情防控中的“四风”问题。加强政策学习培训,完善平急转换工作手册,细化各类重要场景、各个重点环节的防控流程,做到指令清晰、要求明确、便于操作。加强形势研判和政策研究,统筹抓好落实,及时跟进调整,确保操作层面领会到位、执行到位,真正把该管住的重点管住,该落实的落实到位,该取消的坚决取消。

  会议强调,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措施,切实防好风险、守住阵地。强化常态化防控体系,把好公、铁、水、空、邮各道关口,强化人、物、环境多渠道监测预警,加密职业风险人群核酸检测频次,管好各类人员密集场所、隔离点、医疗机构等重点部位,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提高突发疫情处置效率,坚持以快制快,做到检测高效、流调快速、封控严格,努力在最小范围、用最短时间、以最低成本控制住突发疫情。持续抓好应急能力建设,围绕应对大规模疫情,抓紧梳理需求、摸清底数、补缺补短。保持务实担当工作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关心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努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城市的安全指数、群众的健康指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