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市县中心组

连云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稿件来源:连网     作者:周莹    

  11月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连云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图景。邢正军、王加培、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原原本本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读原文、悟原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实际、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同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马士光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继往开来、博大精深,学习越深入、领会越深刻,贯彻落实就越主动、越坚定有力。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做到了然于胸。

  马士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等重大要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扎实组织开展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等各项工作,引导全市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全市干群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马士光强调,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两个月时间,已经到了决战冲刺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极端负责”的硬作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锚定全年目标、力争最好结果,展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硬成效,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