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市县中心组

南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4     稿件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邹伟 王灿    

  11月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京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市长夏心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参加。

  学习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原文。刘月科、徐锦辉、陈勇、杨学鹏、邓智毅、华静、马红晖、蒋跃建、霍慧萍、林涛等常委同志分别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笃信笃行,特别是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更加强大的信心决心迎接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立明在学习会结束时讲话。她说,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要做到三个深刻理解。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领悟其中所体现的党的政治立场和指导思想、党的初心使命和目标任务、党的政治本色和政治风貌,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紧紧扭住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使全党有了顶梁柱、全国人民有了主心骨,思想上有了定盘星、行动上有了指南针,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新的征程上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众志成城谱新篇。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向着既定目标坚实迈进。

  韩立明强调,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按照“七个聚焦到”的要求,既做到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做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坚持领导干部专题学、线上线下全员学、研究阐释深入学,高标准推进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培训。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使宣传报道更接地气、更动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韩立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落地落细、见行见效。要紧扣党的中心任务和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要立足南京实际,细化各项目标任务,形成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推动一批抓手性事项、引领性举措。要分清轻重缓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有力有序、统筹兼顾,对于当前能够做、应当做、马上做的工作要及早着手、抓紧推进。要坚持远近结合,始终把“着力转变特大城市发展方式”放在突出位置,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当前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加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奋力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合格答卷。

  韩立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清醒和坚定,以自我革命精神更加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建强组织体系、扎紧制度笼子、净化政治生态、深化反腐倡廉,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心中有民、发展为民上当好表率,在敢为善为、埋头苦干上当好表率,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上当好表率,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律己率众、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在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