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市县中心组

南通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稿件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朱文君    

  22日,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南通落地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学习。 

  会上,王晖、王小红、陆卫东、封春晴、姜东、周建新、王洪涛、王晓斌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王晖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始终保持热度,不断挖掘深度、持续拓展广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深学细悟,对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逐字逐句地读,原汁原味地学,不断加深理解和把握,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等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更加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晖指出,要坚持知行合一,紧紧围绕报告作出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按照总书记为江苏擘画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在新的起点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南通实践。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坚持交通先导、项目为王、创新驱动、产业支撑,加快融入苏南、深度接轨上海,打造长三角北翼中心城市。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增强公共服务的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持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南通。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王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一方面锚定全年目标任务,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持续巩固经济恢复向好势头,以最大努力实现最好结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另一方面要树立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