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市县中心组

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稿件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舒泉清    

   3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市长盛蕾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报告会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原副校长、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朱亮高作《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陈金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推进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行求实效、凝心聚力促发展,进一步夯实现代化建设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始终沿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笃定前行,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要更加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植入脑海里、融入血脉中、落到行动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为标尺,以“四个走在前”的实践要求为方向,对标对表、校准方向,确保各项工作在科学正确的轨道上运行。持续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强化创新驱动,倾力打造新能源之都,大力推进“两湖”创新区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动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要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奋力冲刺“GDP万亿之城”,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持续保持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力度,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要积极主动到周边城市开展学习对接,虚心学“真经”、求“真学问”,明位势而清醒、知不足而奋进。要落实全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部署要求,释放“敢”的强烈信号、营造“敢”的良好环境、形成“敢”的强大合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