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市县中心组

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稿件来源:常州日报    

  5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市委党校副教授李卫平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辅导报告。

  陈金虎指出,民族宗教工作事关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看待民族宗教问题,不断巩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以真情润心灵,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发挥好主流媒体和互联网作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传统节日”“城市名片”“民族艺术”中。以团结聚心力,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机制,积极培育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推动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创建样板。以交融促心同,大力营造各民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深化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向深度融合发展。

  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线上线下联动,积极传播正面声音。要突出文化浸润,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教育,探索建设一批“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教,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加强对教职人员的教育培训、管理约束、严格监督。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起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市委、市政府推进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为指引,做好各项工作。要把民族宗教事务纳入基层治理体系,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大常州市民族宗教工作力度,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斗争精神强的民族宗教工作队伍。

  会上,市领导杨芬、陈志良、夏思军作交流发言。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