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市县中心组

泰兴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2     稿件来源:泰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12月20日,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泰兴市委书记张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荣等出席会议。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首次明确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标志着党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要求,要以社会主义文化强省建设为总揽,勇担新的文化使命,着力把江苏打造成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动实践地、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地。

  张坤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习近平文化思想学深悟透,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鲜明的理论品格、丰富的思想内涵、引领时代的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打造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高地、传播高地、人才高地。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既做实干家又做宣传家。

  张坤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夯实思想根基。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定位和“四个新”的重大任务,把守正创新贯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着力“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要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唱响稳经济、促发展、强信心的主旋律,激发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的精气神,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探索新时代文化强市建设新路径,更好地提升泰兴文化软实力和城市影响力。

  张坤指出,要突出风险防范,筑牢思想防线。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贯穿舆论引导、思想文化阵地建设、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始终。要强化阵地管理,加强互联网建设、运用和管理,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错误观点,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夯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相关部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