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厅局中心组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7     稿件来源: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作者:厅机关党委    

  7月5日,厅党组书记孔海燕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省“两优一先”表彰会议精神和第205次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厅长刘聪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孟海民到会指导。 

  孔海燕指出,要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特别是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指导推动做好各项工作。 

  孔海燕强调,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周密组织,迅速掀起热潮。厅党建办要抓紧对全省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三会一课”,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推动工作落地生根。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到所在的支部、分管的单位开展宣讲,跟同志们一起学习交流、一起研究落实。 

  孔海燕要求,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走深走实走在前列。专题学习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重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专题调研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服务对象,查一查、看一看承诺的事项落实得怎么样、群众满不满意、哪些还需要调整和完善。“四史”学习要以广大群众为重点,持续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保持活动不断、热度不减,用好南京地质博物馆、江苏党史地图、“红色之忆图说江苏”时空云平台等身边的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注重统筹安排,科学有序实施,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孔海燕、李如海、李闽、王国臣、袁晓军、林颢、孙卫东等7位厅领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