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厅局中心组

省人社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稿件来源:省人社厅网站    

  12月30日,省人社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委党校唐金玲教授作党章辅导报告,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学党史 开新局”为主题带头作交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分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调研成果。厅党组书记张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始终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真正把党章规定铭刻于心。要自觉维护党章,始终把维护党章权威作为生命线,在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中锤炼过硬党性,在尊崇敬畏上保持高度自觉,增强党员意识,坚决遵照执行,时刻用党章检验自己的一言一行。要真正践行党章,把党章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体现到人社事业发展全方面,更大力度推动人社各项惠民利企政策落地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与时俱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的首要内容,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学细研、学深悟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人社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强化人社担当,抓好工作落实,用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质高效推进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六稳”“六保”,着力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重点是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牢牢兜住社会保障底线,强化人才支持创新发展,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优化人社公共服务,努力推动全省人社事业发展行稳致远。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着力锤炼经济工作本领,强化系统思维,提升专业能力,特别是全面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增强做好复杂工作、解决困难问题的激情、勇气和魄力,积极对冲国内外形势给人社领域带来的各种压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真正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推动工作落实,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充分赋予用人单位自主权,同时要做好监管服务,全面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加强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强化人才工作协同配合,积极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生态,全方面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要加强系统谋划,明年每一项人才工作都要坚持项目化推进,完善目标举措、明确落实主体、形成工作闭环。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善于调动用好市场的力量、社会的力量和基层的力量,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制度性成果、理论性成果和实践性成果,为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坚持把人社工作放在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各项部署,突出重点,聚焦难点,项目化推进明年各项重点工作,把明确的“路线图”细化为“施工图”,明确责任,序时推进。要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进行“回头看”,督促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履好“一岗双责”。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组织实施工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在宁厅领导,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