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厅局中心组

省侨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稿件来源:金台资讯    

  1月17日上午,江苏省侨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深入学习省委组织部《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相关党内制度规定。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刘标、艾卉,二级巡视员李发勇及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

  周建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强化政治引领,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捍卫者。要始终对党忠诚,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侨联系统得到有力有效贯彻落实。要强化使命担当,做“国之大者”忠实践行者。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的主动权利,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优势与作用,大力推进工作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最大限度凝聚侨心侨力侨智,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初心使命”的坚定守护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侨界群众实际需求为工作导向,认真梳理侨胞新形势下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更加精准为侨服务,不断增强侨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从严治党,做“两个责任”的坚决执行者。要坚持自我革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肃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切实把规矩纪律要求落实到侨联工作方方面面。

  周建农强调,此次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中央政治局及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及相关制度规定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环节。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相关制度规定,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进一步提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自觉性,克服思想障碍,防止因怕丢面子、怕伤和气、怕穿小鞋而不敢正视问题,不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现象出现。要广泛听取机关党员、市县侨联、省侨联委员、侨界社会组织和侨界群众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分析,为查摆问题打好基础。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加深了解,交换意见,互帮互谅。要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巡视反馈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推动整改落实。

  周建农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是首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和要义,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不断提高依规依法履职能力。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加强侨联机关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对党规党纪的尊崇感、敬畏感,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临近春节,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对照《省侨联党员干部与侨界人士交往行为负面清单(试行)》要求,进一步推进省侨联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