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厅局中心组

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2-07-20     稿件来源:江苏机关党建网    

   日前,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刘步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决议》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总书记的重要文章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前瞻性强,有着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社会主义学院是政治学院,是联合党校,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深入扎实抓好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做好领学促学,处室负责人带头学习,各处室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利用“人人上讲台”组织学习交流。要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学习党开展解放思想宝贵历史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的思想藩篱、顽瘴痼疾和路径依赖,大力营造学院争先进位、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部署要求,按照学院《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的安排和年度工作计划,抓好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立足学院实际,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解决干部职工关心的问题,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文章《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晓蕾、陈锋、朱杰、钱照亮,二级巡视员陈童参加会议,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青年学堂代表列席会议。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