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厅局中心组

江苏调查总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稿件来源:江苏机关党建网    

  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仲柯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10日常务委员会精神、习近平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讲话精神、习近平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所致贺信、习近平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党章,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 。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以党章为遵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按照党章的要求,履行好党员义务,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树立好标杆。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向二十大提交的工作报告。一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二是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伟大成就的经验,在工作中牢牢把握“八个坚持”,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中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认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把握重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10日常务委员会精神和《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原则不动摇。在新形势下,要落实好精准防控总要求,按照属地原则贯彻落实好地方的防控要求,严格执行相关规定。

  会议要求,要及时注意经济发展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统计数据生产,准确反映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要深入开展统计专题调查和分析研究,更好地将统计监测、统计评价有效结合起来,更加深入地做好统计分析发布解读,切实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