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厅局中心组

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稿件来源:江苏省科技厅网站    

  11月22日,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学习省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会议精神,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秦主持并讲话。

  会上,2名厅领导、5名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等重大部署,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更好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基础研究和依靠改革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科技创新的职责使命,努力在建设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上展现江苏科技新担当、新作为,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科技支撑。 

  王秦指出,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七个聚焦”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八个深刻领会”“九个深刻认识、一个深刻领悟”的明确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扎实推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王秦强调,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落实厅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七个一”工作方案》要求,带头开展专题调研,带头参加专题研讨班,带头开展专题宣讲,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既要做好学习贯彻组织者,又要当好带头宣讲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主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利用深入高校院所、科技企业等基层单位调研时机,广泛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王秦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扣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战略目标,牢牢把握“四个面向”总方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实施战略科技力量培育、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开放合作协同创新、科技体制改革深化等五大工程,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要扎实推进年度科技创新重大任务高质量完成,谋深谋实今后一个时期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的思路举措和突破性抓手,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

  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